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19年转业干部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忆往昔、守初心、再出发”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16:41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性教育,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八一”前夕,市退役军人局组织2019年转业干部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开展“忆往昔、守初心、再出发”主题活动。


    参观建设路社区延安纪念馆,从长征的落脚点到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时常驻足阅览各式照片、物品和书籍,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

   “作为转业军人要想成就自己,发挥自己的光和,就必须继续保持和发场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作风,讲结,讲协,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政治坚定、业务湛、风过硬、大家信任的实人。”转业干部代表汪立民说出了自己到地方工作的感悟。

   “光阴流转不改军人信念,角色转换不退军人本色,工作中我就是那个随叫随到、冲在最前的‘兵’,拿出了当兵的那种能吃苦不认输的劲头,从五金、水暖、电器等近千种维修材料品名、型号开始学起……”退役士兵代表宗恒表达了在新的岗位上争做“排头兵”的决心。


    在退役士兵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梁茂生副局长寄语大家:军人的称号崇高而神圣,退役军人的称号同样崇高而神圣。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一定要继续保持和弘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追求,奋发进取,勤奋工作,在加快推进新时代滁州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征程中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在军转干部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孙仁健副局长勉励大家:只要有过军人的经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一段军旅生涯的磨炼锻造,一定会刻骨铭心一辈子,光荣自豪一辈子,是激励人生不断奋进前行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地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同志三鞠躬,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礼毕后,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词,并近前瞻仰纪念碑,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