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

——老战士的“七夕节”

发布日期:2020-08-21 17:37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89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和88岁的烈士子女陈从英,这对老人过了一个特殊的“七夕节”。

吕玉林老人是抗美援朝老战士,陈从英老太是烈士子女,1955年走到一起,相濡以沫65载,老人膝下无子。2016年8月,党和政府将年迈的老人安排到滁州市光荣院安享晚年。201810月陈从英老太查出患有多发性骨髓瘤,一直在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有及时科学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陈老太病情稳定。


七夕将至,在滁州市光荣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吕玉林老人来到滁州第一人民医院看望陈从英老太。“老太婆,我们看你来了”吕玉林老人说“要听医生话,好好吃饭,病好了,我们就接你回去。”“我在医院很好,有专人看护,医生、护士都好。老头子,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平淡的语言,是一对老人之间的一往情深。


以爱为家,方得始终在老人幸福的微笑中,我们深切感受到相守半个多世纪的一对老人的爱情“历久弥坚爱即永恒”,看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忠贞与美好

让我们祝福这对老人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