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士和少先队员
共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3 14:42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长期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在滁州市光荣院“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是大家约定俗成的习惯。

 8月13日,来自龙池社区的少先队员走进滁州市光荣院,体验光荣院的集体生活,像老战士一样,自觉排队打饭。食堂打饭窗口张贴的“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添”的标语时刻提醒每一位就餐的人员,要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阿姨,帮我打一勺,不够我再来添。”珍惜每一粒粮食,在少先队员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最后少先队员和老战士一起用完餐后互相“亮盘”,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讲文明树新风,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培育积极健康的节俭风尚。老战士和少先队员共同签名,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倡议,活动现场60多人签名,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培养大家的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