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0 11:41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4月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和中心全体人员来到镜园红源广场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中,局机关和中心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齐唱国歌,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拾阶而上,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英烈、寄托哀思,表达崇高敬意。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面对烈士纪念碑碑文和碑图,深情地回顾了滁州的革命传统,讲述了先烈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追忆红色岁月,重温革命英烈们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英勇壮举,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局机关和中心全体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