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已无恙、忠魂归故乡”

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观看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即时直播

发布日期:2021-09-02 16:47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197653名志愿军英勇牺牲。

“将士戍边,魂归故里”;“英雄护国,世人铭记”。从2014年到2020年,韩方已连续七年向中方移交共716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今天,韩方在仁川机场举行了交接仪式,向我国移交10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国空军“运-20”运输机迎接,两架“歼11B”战斗机护航回国,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为深刻缅怀志愿军保和平、为祖国的先烈精神,致敬英烈回家,来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烈属养老院组织退役军人观看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即时直播。观看现场组织正规有序,着装整齐,抗美援朝老战士佩戴勋章,缅怀英雄。



89岁抗美援朝老战士王英富激动的表示:71年前,我们义无反顾的离开祖国,离开自己的亲人,保卫祖国。在我有生之年看到战友们的遗骸回归祖国,我既激动又欣慰,感谢伟大的党,我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下一步,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继续加强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日常管理和保护工作,切实提高烈士遗属的荣誉感、增强军人的尊崇感,持续推动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