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隆重举行散葬烈士墓迁葬入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2 09:41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永存激后人。为进一步加强散葬烈士墓管理,告慰先烈忠魂,激励子孙后代。1021上午来安县在皖东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散葬烈士墓迁葬入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五位迁葬入园烈士的亲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处副处长毕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仁建,来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晓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检察院、县史志办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部分乡镇分管负责人等70余人。

    上午10时许,伴随婉转低回的《思念曲》,5位烈士棺椁覆盖着鲜艳的国旗,由10名礼仪人员从陵园正门护送到仪式场地正中央

在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五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同志在仪式上致辞。随后,在陵园烈士墓区举行了庄重的落葬仪式,在烈士亲属的见证下,五位烈士棺椁被隆重安葬。

此次迁葬入园集中安葬的五位烈士,既有为新中国成立牺牲的革命战士,也有在执行任务中献身的公安干警,还有勇救落水老人的巾帼英雄。他们为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冲锋在前、抛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和平与安宁。接下来,来安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收集整理烈士信息、详细事迹,建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数据库,推进零散烈士墓迁葬集中管理,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