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开放教育招生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3-05 15:55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滁州分校

2021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简章

 

为做好退役军人学历提升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职业素养,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规定,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滁州分校,现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开展2021年春季开放大学本专科学历教育。

报名电话:0550-3021646 0550-2199881 13705504606(微信同号)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18日,双休日不休息。

报名地点:滁州电大招生办(滁州市凤凰东路371号,综合楼1楼101室)。

报名须知:报名时请携带毕业证、身份证、退伍证原件及一寸照片两张;

网站公告: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http://tyjrj.chuzhou.gov.cn/;滁州广播电视大学http://www.czou.ah.cn/

招生对象

1、退役军人;

2、报读专科起点本科的,需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者;

3、报读专科的,需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

 

学习形式

学生须参加在线学习或面授学习,完成课程作业,参加课程考试。学生主要利用文字教材、音像教材、视频教材、微课程和网络课程等多种媒体资源和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进行学习。学生可登录学习网点播和查看网上教学资源进行在线学习,利用论坛、网上直播和视频系统等网络交互手段与同学、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也可以到滁州分校参加集中面授学习。

 

招生专业

专科起点本科专业: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护理学、法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含师范方向)、学前教育、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

专科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物业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建设工程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会计、物流管理、行政管理、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市场开发与营销方向)、法律事务、工商企业管理。

 

毕业及颁证

学生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专科起点本科、专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均为两年半。国家开放大学实行学分制。学生在学籍有效期内取得规定的毕业所需学分、思想品德鉴定符合要求,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本科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

 

学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函【2012】100号、皖价费函【2018】85号文件,具体收费标准(两年半所有费用):

学费:

专科:文经类学费4408元,理工类4940元。

专科起点本科:文经类学费5254元,理工类5893元。

教材费:总计800元左右,按实际金额结算,多退少补。

注册测试费:100元。

 

学费减免

退役军人在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滁州分校报名就读的,专科起点本科一次性减免学费600元,高中起点专科一次性减免学费500元,在第一学期缴纳学费时予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