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0-01-26 08:24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阅读:字体【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呈扩大扩散趋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向全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从我做起,服从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增强防护意识,服从大局安排。教育引导身边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服从参与应急管理。

(二)尽量减少外出,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鼓励电话拜年、网上拜年,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做到居家过年不外出,主动取消一切非必要群体性集会活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少聚会、戴口罩,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勤洗手,多运动、强体质。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即自我隔离,并尽快到发热门诊检查就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对您进行探视和医学观察。

(四)根据本地党委政府安排,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来自疫区的返乡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主动到本地防疫部门备案登记,自觉接受防疫管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统筹调度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