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20-05-20 09:54来源: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进一步做好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的有效对接。5月19日上午,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大厅,再次联合举办2020年明光市“四送一服”“三包三抓”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岚,市人社局副局长耿宗传等领导为专场招聘会站台。

    5月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企业复工扩产迫在眉睫,需要大批人员就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7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工作站摸清近几年退役军人就业情况,该局积极对接市人社局、市园区企业组织“四送一服”“三包三抓”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争取更多、更好的工作岗位。17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带队、退役军人工作站均组织10-20名退役军人统一参加专场招聘会。

曾服役于解放军某部队2019年9月的退役士兵曹某某,在部队服役期间工作岗位是军械员,他本人非常喜欢机械,退役后参加为期3个月的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焊工专业,并顺利结业。一大早他就和战友来到了招聘会现场。通过面试,现场被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录用。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35家对退役军人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共吸引了退役军人和社会人员400余人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区,提供创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