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客安徽之声《就业赢未来》节目

发布日期:2020-05-22 18:11来源: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522日,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排下,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岚率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IT总经理方霖、明光市通力工业电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东、明光酒业有限公司行车工王忠明3名退役军人代表做客安徽广播电视台《就业赢未来》节目,一起分享明光市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帮扶相关做法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故事。

朱岚局长详细地介绍了明光市基本情况、全力打造“中国水性涂料之都”工业强市战略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强力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举措,并从全面落实“五有”要求、全心搭建“四大”平台、突出抓好党建引领、狠抓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陈东退伍后满怀激情自主创业,聚力攻坚取得突破后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帮助10名退伍军人、11名残疾人和25名下岗工人及农民工解决就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中蓄势待发、扬帆远航。“三棵树”明光工厂广招高素质退役军人就业,吸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输送的退役军人加入,并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建“退役军人就业实训基地”,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造条件。明光市退役士兵王忠明下岗后生意投资失败,在迷茫和失落之时,通过参加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进入明光酒业工作,刻苦钻研,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全机械化车间行车工。一连串关于明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事迹和举措在直播间里讲述着。

2019年以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开发专项岗位、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民生工程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实际举措,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帮助千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