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军字增辉

发布日期:2020-09-11 11:40来源: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陆班长,这牛奶您带回去,给弟弟妹妹喝。”

“真不用,孩子。刚刚你给我敬军礼就是最好的礼物,你才退伍,钱留着自己用。”

“陆班长你就收下吧,是汪瑞的一片心意,要不是你拾到他的退伍材料,他退伍手续办不了,兵就白当了!”

    白露过后的九月,清晨凉意已浓,定远县严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里,却是一派“中国式礼节拉锯战”的火热。这得从两天前的早晨说起,那天陆延海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透明文件袋。本打算路不拾遗,但袋子那熟悉的红本本让陆延海改变了注意,那是退伍证,陆延海也有。再看袋子里还有“退伍士兵返乡报到回执”“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陆延海断定失主是今年才回来的退役士兵,便拿着文件袋来到了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因为要赶去严桥乡上班,陆延海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留下联系方式就走了。工作人员根据身份证户口本联系到了失主(汪瑞)。“材料是7点多丢的,我着急的不行,8点多就接到局里电话。陆班长真像从天而降的英雄!”

911日,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和失主(汪瑞)一道来到严桥乡,为陆延海献锦旗,感念他的善行义举。为退伍不褪色的陆延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