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画麟阁 千载有雄名

——定远县退役军人荣誉墙

发布日期:2020-09-15 17:05来源: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朱朝坤,90岁,抗美援朝老兵,排长,一等功臣”

“黄罗,35岁,前驻香港部队步兵某营装甲技师,荣立3次三等功、2次国防服役、1次香江卫士荣誉,获称香江车王”

“严明友,新四军老战士,退休后免费为乡村小学教学30多年,荣获安徽好人、江淮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荣誉称号”

......

12位参战老兵,11位荣立二等功(含二等功)以上荣誉,20位兵书记、5位先进个人、3位致富能手,他们一同出现在定远县退役军人荣誉墙上。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强力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正在定远大地如火如荼展开,今天,让我们通过退役军人荣誉墙,于细微处见证尊崇、感受军魂。

荣誉墙筹备期,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联系4000余名退役军人,比对全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2万余人,征集军物品50余件。荣誉墙设有国危赴战场、军营作标榜、归乡创辉煌3个板块,分别展陈了定远县现存荣立三等功(含三等功)以上荣誉的战争(抗日、两参)老兵现照及其军物品,服役时荣立(和平时期)二等功(含二等功)以上荣誉退役军人现照及其军物品,建设家乡各条战线的退役军人代表。此外,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也设有退役军人荣誉墙,主要展陈(和平年代)荣立二等功以下荣誉退役军人事迹及乡镇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退役军人荣誉网、辐射面,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

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计划藉退役军人荣誉墙,邀请县内中小学前来开展国防教育。“荣誉墙就是鲜红的国防大讲堂,承载着家国情怀、血性汗水、荣誉勋章,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播种机”,对青少年培养爱国、团结等优秀品质大有益处。”

英雄,就要受尊崇

荣誉,就要永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