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6:52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开始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带头,分四个组会同乡镇、村(社区)干部,为全县12个乡镇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送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纪念章以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为核心,四周环绕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

 

    在老战士家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老战士们颁发了纪念章,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对老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老战士为抗美援朝做出的贡献,称赞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功臣,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老战士们对党和政府的关怀激动不已,表示要珍藏这份荣誉,激励自己永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