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0-11-04 15:06来源:安徽网滁州消息阅读: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30日,来安县烈属养老院组织抗美援朝老战士走进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讲述革命故事,为那里的折翼天使送去一场“无声”的爱国主义教育。


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的学生比较特殊,大多数患有听力障碍、智力障碍、孤独症。为了给这些孩子们讲好革命故事,来安县烈属养老院和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精心准备,老战士在台上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英雄事迹,手语老师同步用手语翻译给台下的孩子们看。


活动现场,孩子们全神贯注的“听”着,老战士声情并茂地讲述把孩子们带进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感受到老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宣讲结束,孩子们向老战士敬少先队队礼,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这些孩子虽然不能用言语表达,但是爱国的种子早已深植在心底,爱国的情怀在无声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