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案出真招,精准帮扶解难题

——来安县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精准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12:56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精准是一种科学的思维方法,更是一种务实的工作作风。来安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进一步做好烈属、老年烈士子女、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的关爱帮扶工作,组织开展“爱心送进光荣精准帮扶活动,为困难优抚对象送上关心关怀

    为了使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更加精准、更加具体,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老复员军人、烈士子女年龄大,生活自理能力弱的实际,通过镇村两级服务站逐户逐人实地摸排,认真做好“一人一案”,根据不同困难类型制定具体帮扶措施。行动不便的对象添置轮椅手杖、加装扶手;为患有慢性疾病的对象送上血压仪;给生活自理能力弱的对象购置洗衣机、助老生活器材,安排家政服务等改变以发放救助金为主的单一形式,向多元化精准解决服务对象具体困难模式转变。 

    活动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带着贴“爱心送进光荣门”醒目字样的货车,把坐便椅手动轮椅洗衣机、扶手器具送进困难优抚对象家中,有效的解决他们目前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极大地增强了重点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止目前,来安县第二批“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已完成全县烈属、老年烈士子女、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的关爱帮扶共115人次,切实保障了困难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戴学军 张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