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健康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09:06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省级革命老区农村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切实解决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医疗问题,进一步提高帮扶质量,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来安县家宁医院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健康”活动,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农村重点优抚对象以及在乡复员军人、农村“三属”、农村两参人员进行全面体检。

    本次体检涉及12个乡镇共498名重点优抚对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各乡镇参加体检人数和路程远近制定了详细的日程安排表,要求各地严格按照统一安排的时间组织优抚对象参加体检,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各乡镇安排车辆统一接送体检人员,指定专人和志愿服务者全程陪同,为优抚对象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体检现场,优抚对象在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各项检查。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同每一名优抚对象进行交流,询问病史、叮嘱注意事项,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优抚对象,医护人员还给予了相应的疾病诊疗意见和健康指导。体检结束后,体检报告由各乡镇及时分发到个人,让每名优抚对象能够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对于潜在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通过本次健康帮扶活动,彰显了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心关爱、真情帮扶”的理念,在有效提升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的同时,也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戴学军  张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