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在“学雷锋纪念日”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05 17:01来源: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35日,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明光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新作为。

明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队深入无物业管理的明龙苑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内垃圾、杂物、落叶进行了全面清扫。

桥头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联合镇卫生院利用农贸市场逢集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相关政策,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群众健康问题,开展疾病预防宣传。

明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组织30余名“红星”志愿者在乡村道路两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他们身穿迷彩服,挥舞着手中的铁锹,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推进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村庄建设。

石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组织10余名“红星”志愿者对石坝镇烈士陵园内外道路、草坪、沟渠内的落叶、杂物进行打扫,维护烈士纪念设施,缅怀革命先烈。

苏巷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30余名志愿者在乡村道路两边植树数百棵,为乡村环境美化尽一份力,在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事业经济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古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退伍不褪色 绿水青山需要你!”为召令,大力号召退役军人参加植树节活动,共同守护古沛镇的绿水青山。退役军人纷纷踊跃报名,开展植树活动,展示退役军人风采。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在日记中这样写到!三界镇梅郢村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对村部路面卫生和草坪内杂物进行了清理,为打造美丽乡村居住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

明光街道滨河社区、南大寺社区、韩山社区等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各自在本辖区内开展“学雷锋精神,美化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社区卫生死角、乱堆放杂物和乱搭乱建,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深化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