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军爱民、民拥军,接种疫苗服务进军营

发布日期:2021-06-02 11:20来源: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在接到驻明某部队因缺乏相关医疗资源及医护人员,无法及时为400余名官兵接种新冠疫苗请求后,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迅速对接市卫健委筹划提供帮助。 

61日,明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杨杰,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卞齐国、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芳带领该市精干医务人员、新冠疫苗及相关医疗设备前往部队为广大官兵接种疫苗。 

从早上八点开始持续至中午十一点,共410余名官兵接受“一针型”新冠疫苗接种,医务人员还在现场向官兵们宣传讲解疫苗接种后可能会出现的异常反应,并做好急救设备、药品等准备工作,顺利完成集中接种工作,得到了部队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明光是安徽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有着优良的拥军传统和拥军氛围。近年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深化双拥创建,全力构建军民团结和谐、军地相互支持、社会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为推动明光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促进驻明部队建设和驻训部队练兵备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