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关爱永相守

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关爱乡村留守、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1-06-07 16:42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6日下午,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志愿者服务队赴水口镇水东村,看望和慰问贫困和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了牛奶和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

  



此次志愿服务有三个活动,活动一: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音乐互动,教授小朋友如何使用“非洲鼓”。通过互动,小朋友脸上洋溢着童贞的欢笑,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距里。

    活动二: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述了关于屈原的爱国故事,教授孩子们制做手工“粽子”,让小朋友从小就在内心种下爱国的“种子”。

    活动三:学会孝敬长辈,志愿者将水果分发给小朋友,引导孩子们与家人分享,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志愿者互相合作、相互配合,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示自己个人的才艺。同时鼓励孩子们大胆表现,在志愿者的关爱和陪伴下,孩子们渐渐改变开始的羞怯、内向、怕生,一个个变得活泼、灿烂、美好。

一位志愿者说到“虽然我们陪伴孩子们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希望在我们的影响下,能够让更多的人能认识到‘陪伴式教育’的重要性”“只有家庭、学校、社会都能承担起关爱留守儿童的共同责任,才能让孩子们的笑脸永远灿烂”。


    留守儿童问题不仅关乎家庭,更关乎发展,关乎未来。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留守儿童物质“脱贫”、精神“脱贫”、情感“脱贫”和文化“脱贫”,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天空。愿每一个孩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