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09:03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6月20日下午,来安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调整来安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等5项议题。县委副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契机,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取得了较好的名次。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做好双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要聚焦“讲政治、举旗帜”,在学习重要论述上再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结合来安实际,创新思路举措,拓展方式路径,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在服务部队建设上再发力。在基础设施建设、拥军支前、服务保障、破解部队发展难题等方面,主动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让部队集中精力谋打仗。按照省《深化“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若干措施》精神,尽快拿出具体的落实意见,全力帮助一线官兵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官兵军心士气,助力部队战斗力生成。要聚焦“民拥军、军爱民”,在军地互办实事上再拓展。以服务好“前线”、保障好“后方”为工作重点,解决好军人军属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统筹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随军家属就业,全方位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县人武部发挥带头作用,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发扬人民军队优势,在支援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化军民共建等方面主动作为、持续用力。要聚焦“同呼吸、共命运”,在营造双拥氛围上再提升。持续推进社会化拥军,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开展拥军优属“三亮一比”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双拥工作,扩大两新组织回馈社会、拥军优属的影响力。强化荣誉激励,不断增强军人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不断增强双拥宣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