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举行“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2 16:51来源: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6月22日,琅琊区“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聘任仪式在滁州市第二小学举行。区委副书记郑冬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友利,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莫少奇出席会议。

    会议由莫少奇主持。会议现场为17名“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颁发了聘书,少先队员为受聘人员敬献了鲜花并行少先队礼致敬。

    会议指出,建立“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制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继续将“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选聘好,参与学校国防教育。

    会议强调,要丰富教育内容,实行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适时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和其他国防教育活动。要丰富教育形式,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增加教育的趣味性和时效性,激发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国防教育的积极性。要丰富教育手段,在教育形式上,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沉浸感;在宣传方式上,通过动漫、歌舞等载体,在融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发挥国防教育的潜移默化作用。

    会议要求,选聘人员要主动加强自身学习和实操锻炼,努力提高国防教育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体局等部门要适时组织培训,定期开展聆听、观看公开课活动。“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属于志愿服务,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保障受聘人员顺利开展工作,要积极推荐受聘人员参加各级退役军人激励表彰评选。选派“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进校园,推进全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涉及军、地多个部门,牵头单位、责任部门以及各学校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聘任仪式结束后,区委讲师组副组长、政工师、“兵校长”陈延龄在滁州市第二小学学术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们宣讲了“国防知识我来讲”国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