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一”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16:50来源: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良好风尚,凤阳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一”拥军优属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军人军属的荣誉感,持续巩固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双拥工作大局面。

鱼水情深,谋发展。7月下旬起,县几大领导班子先后对滁州市军分区、武警县中队等13个部队进行了走访慰问,感谢部队对凤阳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慰问期间就部队建设、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广大官兵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发展,更好地把军地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县100余家企事业团体为驻凤部队送去价值40余万元的粮油、图书、健身器材等慰问品。

声声问候,解难题。“八一”前夕,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乡镇(街道)、社会拥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军烈属、残疾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据统计,“八一”期间共送出价值40余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

喜报送家,暖军心。集中组织开展了为立功受奖的21名官兵家庭上门送喜报,为36名军属家庭挂光荣牌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简单而隆重的仪式,表达了对军属的崇高敬意。“八一”期间为立功现役军人送喜报不仅激发了广大官兵建功军营的热情,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

双拥共建,送关爱。我县大力推进双拥工作“六进”要求,广泛开展了科技、文化、教育、法律、医疗卫生等拥军活动,把“双拥在基层”推向深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军民心向党”文艺汇演、“法律进军营”、“科技知识进军营”、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军地联谊鹊桥会等活动。着力构建“拥军联盟”商家拥军平台,全县共有20余家商家自愿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优惠优待服务,涵盖酒店住宿、餐饮、超市、教育培训、汽车维修等行业,创新了双拥工作载体,受到广大军人军属称赞。

 

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

 

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凤阳县委等4家单位组织开展“青春有你 相约一夏”军地青年联谊交友活动

永葆本色,忆往昔。7月26日,组织开展了“红色记忆 守望幸福”的拥军优属公益摄影活动,10余对金婚银婚夫妇齐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忆部队服役往事,感恩如今幸福生活。7月27日,县军服站组织军休干部十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建军佳节,老干部与在座战友诉说革命情谊,还结合自身峥嵘岁月,用质朴的语言给在场年轻党员上了一堂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红色记忆 守望幸福”拥军优属系列公益摄影活动

免费体检,送健康。7月29日,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关爱送到家”活动,为全县2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旨在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体检,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此次公益活动,既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也是以实际行动扛起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担当。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我县开展的“八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优良传统,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让退役军人及军属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我县将以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创建成果为契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