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16:42来源:来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9月23日,来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德贵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9人,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树勇陪同检查并汇报。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组先后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皖东烈士陵园、抗日阵亡九烈士墓等地,以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查看和了解全县零散烈士墓修缮和监控设置情况、皖东烈士陵园的职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对革命烈士纪念场所的修缮维护及周围环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下午,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座谈会上,朱新桥副县长就我县《英雄烈士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近年来全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情况;对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和宣传情况;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和提升改造情况;英雄烈士保护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在英雄烈士保护工作中依法履行职责情况;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开展祭扫、敬献花篮、缅怀英烈等活动情况,以及依法依规全面落实烈属、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抚恤优待政策等情况。县文旅、教体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职责进行了汇报。然后程树勇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条文。

    检查组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俞德贵表示,要切实贯彻实施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各项要求,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日常保护管理和修缮,促进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更加规范,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烈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