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0:38来源: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8日,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8时50分,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四名少先队员深情地献上诗朗诵《英雄祭》。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在辅导员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学生满怀激昂唱响了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此表达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决心和志向。

  “对越反击战爆发后,我所在部队接到参战命令……战场之上我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因为我们是为了守护祖国人民的和平,背后是千千万万个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我们必须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宝山学校报告厅,对越反击战老战士梁兵为学生们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叮嘱孩子们要牢记历史,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国梦而勤奋读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年来,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宝山学校不断致力于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用红色精神哺育孩子们的成长,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将来更好的为国家繁荣富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